A good handshake for you

Dear Vincent:Dreamcatcher

第一天  Zundert桑德特     起點:梵谷出生地       

「...O Zundert! Memories of you are sometimes almost overpowering…」
                                          - Vincnet Van Gogh, 3 october 1876

Zundert為梵谷的出生地,並且在此地成長至十一歲;人說環境孕育出人的性格,且梵谷在他去逝前的幾幅風景作品中都隱約透露出他對家鄉景色的懷念,來到Zundert我們看的是梵谷夢想的起點,而並不只是那空泛的古蹟外殼。


第二天  Nuenen努南 谷底見巔峰:食薯者

「…我不了解將來,西奧,但我知道一個永恆的律則,那就是一切都會改變;…我寧願失敗,也不要做在那兒無所事事。」
                                     - Vincnet, July 1885 in Nuenen

1883年在梵谷30歲之際,他帶著疲憊的身心靈回到了避風港-家。在開始學畫的十年之間,在努南時期是他的另一轉折點,在這裡他的畫風成熟,並且畫出代表作「食薯者」,同樣在人生轉折路上的我們,希望能延著梵谷的足跡,漫遊思考屬於我們自己的定位。


第三天 庫勒慕勒美術館(Kröller Müller Museum) 

「我在大部分人的眼光之中是怎麼樣的呢? -一個無名小卒,一位怪人,或一位令人不愉快的人...很好,縱使這是真的,我也要藉由我的作品顯示 :這樣一個怪人,這樣一位無名小卒的心中有什麼東西要表達。」
-Vincent Van Gogh, July 1882

諾大的森林中,隱藏著珍貴的寶藏,這裡是庫勒慕勒美術館。庫勒慕勒太太憑著對藝術的熱愛,收藏許多梵谷作品,打造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天地,在這理,我們將藉著她對藝術的熱情,探索梵谷、探索屬於你我的夢想之地。

第四天 海牙Den Haag 夢的搖籃  

「一個人應該傾聽的並不是畫家的語言,而是大自然的語言。…我現在對於藝術,對於生命本生有一種寬闊,豐富的感覺,所以當人們試圖強迫我時,他們的話聽起來覺得很刺耳和虛假。」
                                                        -Vincent Van Gogh, July 1882

海牙畫派曾在荷蘭掀起一波藝術熱潮,吸引了無數藝術家前往此地,梵谷也深受其吸引,這座靠海城市的獨特魅力,是畫家對夢想的堅持。如今,我們也將隨著梵谷尋夢之心,來到海牙,從拾筆作畫的畫室起跑。


第五天 鹿特丹Rotterdam 重生之城

「苦惱不該聚在我們心頭,猶如水不該積在沼池一樣。」
-Vincent Van Gogh, August 1889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鹿特丹就因遭德軍的轟炸而全毀,鹿特丹人從瓦礫中重建起別具風格的建築,廣受世人矚目,被認為是現代建築的實驗場。在這段旅程中,將體驗到一座城市由毀滅到重生的洗禮,這除了需要不屈不撓的精神,更需要的是經歷從無到有的勇氣,而這也將是印證夢想的最佳城市。

第六天 Amsterdam都會洗禮 

「今天下午我走了很長的路,…在這個特殊的風景和環境中表現了那麼多的事物,它似乎在說:『要有勇氣,不要害怕。』…」
- Vincnet Van Gogh, 16 April 1877

每個人在年輕時總有一段想到都市奮鬥的日子,總覺得這樣未來才不會留下遺憾。而梵谷,一個南方來的青年,來到了大都會,在這裡他開了眼界、也嚐到苦頭,報考神學院的失敗,讓城市叫人又愛又恨,但越是五光十色的地方,我們越是容易發現多面向的自己。這次來到阿姆斯特丹,除了梵谷美術館外,我們特地安插了林布蘭特探訪行程,我們想一窺這位荷蘭大師帶給梵谷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